由始至終的布拉格

, , No Comments
見到另一位布拉格新娘寫下了「為什麼選擇布拉格」為婚禮的地點。不如又等我分享一吓我的心事。

首先,因為澄不喜「鋪張」、不愛熱鬧、不想成為「眾人的聚焦」、不願在人前「咀咀」.....只想擁有一個真正屬於我和J的回憶;所以,由day-one決定結婚的那一刻,我們便決意「海外婚禮」了。

我們的「海外婚禮」,是真正的「海外婚禮」,回港後將「謝絕」一切朋友的飯局;亦不會在親友間「擺番兩圍」;極其量,只會兩家人(即我和J的父母,一共六人)食一餐「好嘅」

但為什麼我會選擇「千里迢迢」的走去布拉格結婚呢?

其實最初我有想過去峇里的;因為J一向愛藍天白雲海洋(他是一個屬於戶外的人),而且地方又「近近地」,父母可以不用長途跋涉;不過,J一口拒絕了。

因為....... 在十多年前,即我和J第一次拍拖的時候 (In case you don't know, J and I separated in 1997 and we 復合 in 2008),我說過我最愛布拉格,honeymoon時一定要去這一處地方。那年....應該是我中四的時候。他一直記在心中,所以,他一口「咬定」我們的婚禮一定要在布拉格舉行。

然後,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中四的時候,我會那樣喜歡布拉格呢?

因為,我從小開始的志願,便是成為建築師。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是LEGO、最鍾意幾何圖案、最重視樓宇和建築物的光影交配... 而布拉格,實在有太多太多太多漂亮的建築物了....... 所以,那年,我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不過,人生總是「事與願違」的。中七那年,因為高考成績不算理想,只入了副選的傳理系,錯過了心儀的建築系.... (亦因此與J吵翻了,我總覺得是因為和他拍拖讓我分了心,哈哈... 細個嘛,遇到挫折總要「賴」吓人的。);讀完傳理,我修讀了法律作為second degree;之後有想過讀第三個degree時選修建築;不過隨著事業發展,對於「重新開拓新的事業」,再次「由低做起」又有點reluctant....所以... 暫時未有計劃。不過或許,有天,我會告訴大家,我決心重返校園,向理想進發

亦因此,J說要「補償」我,拉我去布拉格私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