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心得 - 機票篇

, , No Comments
接續上次的酒店篇,又是時候分享一吓我的旅遊心得,今次要講的,是機票篇。
如果錢對你來說不是一個問題,你可以SKIP這一篇網誌。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旅行,多是半年前要訂下的,假如要「即慶」去旅行,多是一些weekend escape trip,即只請一至兩日假,然後「連埋」星期六日去的。

所以,我的旅行,多是「有計劃行事」的,亦方便我去「格價」;做一個smart travel spender。
  • 善用http://www.skyscanner.net/這個網站;這是一個可一覽各大航空公司、機票網站的綜合資訊平台,可在此大概知悉大概的票價、航程、時間等;讓自己「心裡有個預算」。
  • 訂閱個別航空公司的「最新推廣資訊」,如有減價促銷,自己亦可第一時間得知。例如,我在去年9月起,便訂閱漢莎、emirates、swiss air等航空公司的推廣資訊。
  • 比較http://www.zuji.com.hk/的價錢;有某些時候,zuji的機票是頗便宜的;但有時候,卻不;所以,要「平」,便要「不厭其煩」地價格。
  • 與旅遊公司check價;大部份時候,旅行社會比航空公司網站的票價便宜一點;可是,他們多是要求EPS或現金支付;計落,少左信用卡的積分,可能得不償失,要自己計一計。
  • 儲ASIA MILES?真心講,除非出差,否則,我不會刻意買有積分的機票;因為能儲積分的,多數比較貴;出差,「阿公錢」,不用理會;但亦不妨自己計一計差多少可以換機票.....
  • 自九月份起,我每個月會進行一次「CHECK價」的程序;留意到機票在六個月前BOOK的價錢及機位都比較理想;一踏入五個月,票價會突然上升,而且機位開始少;不過,有時,LAST MINUTE都仲會有PROMOTION,但要睇自己的行程有幾FLEXIBLE喇。
  • 要注意transit的時間;直航當然理想,但transit的可能會便宜一點;要自己衡量時間和金錢呀!
  • 我鍾意emirates,因為沒有fuel surcharge;起碼平宜一千元!
  • 幾時出手?我是望見心儀的航班(票價)已BOOK不了,即代表機位開始少,那多數會BOOK前或後一日,有位,「到價」,便出手。
  • BOOK了機票,便不要再看票價,無論升或是跌,都不再關自己事。
小小心得,希望幫到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