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蒙校Playgroup體驗

, , 13 comments


已不只一次說過,我十分欣賞蒙特梭利教學法。除了在家以蒙教為教育主軸外,我也早已決定會為O仔報讀蒙校的Playgroup。因為家住國際社區,蒙教是頗受外國家長歡迎的。所以,在輪候了約四個月後,方收到學校通知,在2015年1月起開始一星期兩課的蒙校Playgroup。

因為我是一名在職媽,所以「伴讀」的重責便落在家傭姐姐身上。

遺憾我仍未能抽空「伴讀」,不過,根據家傭姐姐的分享,以及自己的一點觀察和感受,我是頗為滿意的。

  • 時間十分理想。一星期兩課,每課0830-1015;下課後十五分鐘才是孩子的小睡時間;每次課堂後O仔也可沉睡兩小時;另外,因為工作地點不遠,每次我也可親自陪伴孩子前往學校,然後跟他揮手道別!那種感覺真的既甜且澀;甜的當然是欣慰孩子喜歡學校;澀的,是不捨孩子在懞懂間已成長了不少!
  • 學校非常有系統。在月初,學校已電郵了這個月的課程主題;然後讓我們在家盡量配合以深化孩子的學習;例如,一月份是以「食物」為題;其中一天是教導認識太陽花及花籽;孩子在課室進行了Finger Paint活動;再唱了一首與太陽花有關的兒歌;而我,則在家擺放了太陽花,也在圖書館找到了一本關於種植太陽花的童書。


  • 孩子十分喜歡上學。我相信,一家學校再好,也比不上孩子喜歡上學的重要!除了第一天有少許看得見的緊張外,O仔是真心喜歡這家蒙校的;每次送他到學校,他也快快地跟我揮手道別;真的是連半點留戀也沒有的!!雖說有家傭姐姐在場,但看得出他想盡快爬入學校進行活動的!




13 則留言:

  1. 搵到心儀學校真好!其實上學時間都算早,可唔可以耐唔耐 flexible working 親自伴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比較忙。下個月會試試「走鬼」啦。XD
      Sheldon好嗎?讀書了,是嗎?

      刪除
  2. 小朋友鍾意學校最緊要!加油

    回覆刪除
  3. 真好,我們住外國反而不容易找到接受2歲以下小朋友的蒙校playgrou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世界就是這樣諷刺!不過,香港嘛,好多時是你願付鈔便可以的了。

      刪除
  4. 搵到一間夾自己教育理念, 而小朋友又夾嘅學校真係唔易
    今次真係飲得杯落呀~

    回覆刪除
  5. Hey Hey, by randomly surfing on web, I saw your familiar name in your blogspot! I met your words in yahoo Blog! in 2011, when the time both of us were preparing our own wedding!!! my yahoo id was "Mau Bride-to-be" ^^

    So nice to see you doing good lei!!!

    回覆刪除
    回覆
    1. Of course I remember you. I still have subscribed ur blog. But u havent updated for long! Hows life at ur end? Being a mother ye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