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O仔的成長 - 兩歲半

, , 6 comments
兩歲半,
可以說是一個里程吧。
時間過得真快,
手抱初生嬰兒的感覺真的離我很遠很遠。
而兩歲半的小男生真的越來越難搞,越來越難教。


體重/身高

體重:約30磅
身高:95cm

登登登登!林O仔小朋友已超過95cm了。
我們未有打算買地鐵票,
希望唔多覺咁捱到九月番學先買票。

O仔是一個四肢很發達的小朋友(希望頭腦別太簡單啦);
攀爬能力絕對優秀。
家中好似長期養住一隻馬騮咁樣;
有我FACEBOOK CONNECTION的網友別以為平時見我的分享多是O仔靜態的一面,便以為O仔是斯文仔,
其實只是因為他活潑時好難CATCH到影相的一刻咋。>.<


說話和指令

這個月的廣東話進步了很多。
有時他不自覺地說英文時,
我問他中文係咩,中文點講,
他便會轉台用廣東話跟我們講一次。
他的廣東話好有「鬼仔腔」,
有時都覺得好好笑。
不過,我是非常重視中文同廣東話的,
所以,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教好中文。

性格越大越似我;
不喜歡的,
也不怕讓你知道。
不過,開始有少少「蠱惑」。
例如叫他收拾玩具,
他會跟你說「媽媽幫你」(他不懂得分你和我)或者“AUNTIE TIDY UP TOGETHER”;
但你同佢講唔收拾就掉左D 玩具啦,
佢又會講「唔可以呀,THEO DO IT」。
不停試大家的底線。
但大體來說,
仍是個聽話的小孩。
我媽常說孩子只有兩歲半,
百厭是正常的,
不應有過份的期望。
但,小時候,我媽肯定不會對我這樣仁慈的!


其他
感覺上,
O仔好像多了情緒,會思考(即會想一想才回答問題)。
PLAYGROUP的老師每兩星期也會SEND一份REPORT給我,
內容大致上是分享O仔在堂上的表現。
老師的評語非常正面(其實老師會否給予負評的呢?),
O仔在班內有少少擔起「班長」的角色;
會幫手分物資、派發功作紙等。
據老師說,
O仔的思路很清晰。
老師教海洋生物時,
問同學海底有甚麼生物是很多腳的,
O仔會舉手說OCTOPUS。
然後老師說這個生物會轉變顏色,而且上部是半球體的;
他也知道是JELLY FISH。
如果有圖片他當然懂得這兩種動物,
但在甚麼輔助也沒有的情況下,
能夠回答老師,
我也覺得很驚喜。
我相信是一年前我自製了一些蒙教教材在家教導海洋生物有些幫助。

另外,老師也說O仔的社交能力也在進步中,
會主動跟新認識的小朋友講“Let's Play Together”,
之前,他肯定只會站在一旁望著其他人而不懂得融入大家。

當媽媽的,
聽到老師的分享,
真的很欣慰呀。








6 則留言:

  1. 媽媽唔駛擔心太多啦, O仔絕對係叻仔, 活潑D更加係好事添~~
    不過小朋友真係大得太快, 有D唏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說得很對。孩子真的大得很快。快到我這個要上班的WORKING MOM 真的覺得捉不緊孩子的成長。

      刪除
  2. ET 仔都係未識同人玩... O 仔有好大進步啦,我記得之前好怕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都係好突然的事。最近開始學會表達自己的意願。記得ET仔好似細O仔少少。不用擔心,孩子大得很快。

      刪除
  3. 我覺得o仔好聰明呀~
    講野又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聰明與否我不知道,但肯定係蠱惑B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