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攝影師的選擇

, , No Comments
婚禮/婚照攝影師的選擇其實是很個人的,我分享的,是十分「主觀」的、亦是十分「個人化」的選擇。
我覺得每一對新人在選擇攝影師時,應有以下的考慮:
  • 自己的需要及對婚禮/婚照攝影師的要求
  • 有部份影婚照攝影出色的攝影師,影婚禮未必是最佳的選擇;相反亦然。
  • Research及溝通是十.分.重.要的。
  • 要manage自己的期望,sample相好睇,唔代表個攝影師水準一定高!記住呀,所有攝影師一定把最好的作品展示出來。大家都只係「云云眾生」中的一員,強烈建議要求攝影師分享多一點「整個婚禮」的相片。(意指大路Sample相以外的),我會特別留意一些「無咁靚」的新人,因為靚人靚景靚天氣,D相係「好難唔靚」的,但如果攝影師把一些比較「唔起眼」的新人都影得好有FEEL,咁樣,就「揀得過」呀!
  • 信任攝影師是好重的,但我仍然建議大家要整一個LIST俾個攝影師做REFERENCE,詳列自己MUST-HAVE的ITEM。
  • 我是一個不議價的人,亦不建議大家對攝影師議價。好的攝影師,多多少少都有點藝術家FEEL,而價錢,係比較敏感的題目,議價後,影響大家的關係/MOOD,影出來的相唔合心意就仲衰。如果自己的BUDGET有限,倒不如找個「心水價格」以內的攝影師。其實,每一種「價格」都有好的攝影師。分別,可能在於經驗、器材、人手支援、以及...名氣.....
經過多番考慮,我已選擇了Lukas作為我的婚禮攝影師。這是我第一個confirm的項目。在仍未落實日期及wedding planner的時候,我已決定「非君不要」!
目前,因為作有許多的uncertainty,所以未決定4小時或是6小時的服務,但,佢比較flexible,所以無問題的。
我也很期待Lukas為我和J拍攝的照片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