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婚禮 - 攝影師的煩惱

, , No Comments
籌辦海外婚禮,除了場地以外,其中一項「最頭痕」的,便是尋找合適的婚禮攝影師的了。 多方面的思量:
  • 攝影風格/技術
  • 中西方文化喜好的差異
  • 對婚禮地方的認識
  • 熱忱
  • 個性
  • 價格
除了價格,其餘五方面都可說是十分個人的考慮,甚至可以說是「偏見」。

我覺得大部份「出得來行走江湖」而又「站得住腳」的攝影師,我深信他們總有其個人之處;我不會說攝影師甲比攝影師乙好;我只會說我個人比較喜歡攝影師丙同丁。

品味/喜好這一樣東西,是十分個人的。

至於我,我比較喜歡photojournalistic的婚照,如這些:







捕足最自然、最美的一刻;不介意那一刻我可能閉上眼睛,現了細紋,只希望可以把我和J最情深的一刻紀錄下來。
非常個人的要求:
  • 在整個婚禮的過程中,攝影師須緊閉咀吧,不要說任何一句無聊透頂的說話,影響我大婚當天的情緒!
  • 在行禮的過程中,攝影師不得「干預」過程,例如不可「叫停」,並示意新人「望鏡頭」!
  • 希望照片是捕捉各人的表情、情緒及整個婚禮的氣氛;以「人」及以「情」為中心。
  • 在拍攝POTRIAT照片時,不希望「重複又重複」地做同一組動作(這一點比較困難),因為我不是要MODEL相,我要的是「屬於我」的婚照!
  • 攝影師的個性要開朗愉快,太過藝術家脾氣的有點「不太好」了。
  • 願意與我不厭其煩地溝通。不一定說關於我的,但可能在facebook、電郵等不同渠道交流意見,加深彼此的了解,能把我的個性真實的展現出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