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嫁期 (第一日) - 出發!

, , No Comments

為什麼喜歡捷克?因為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建築迷。

單在布拉格市內,便已可見各種風格的建築物,不論是早期仿羅馬式的建築、以至其後的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巴洛克式建築等數之不盡的著名建築設計,仍然保存良好。

除了飽覽建築物外,我們亦到訪了著名的溫泉鄉Karlovy Vary及被稱頌為全球最美麗的小鎮Cesky Krumlov兩地。

捷克,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 # #



60號閘,EK381,2011年6月11日0時35分


這一天終於來了。

籌備了好一段日子,期待已久的歐洲蜜月嫁期正式展開。

於零晨時份,我們二人拿著共重50公斤的行李,手上提著嫁衣,在興奮、緊張及甜蜜的心情下,踏上旅途。

雙手一直緊扣著的我倆,首次乘坐阿聯猶航空的飛機外遊。今次還意外地坐上了有空中巨無霸之稱的A380飛機。

當我告訴空姐手提行李是婚紗,希望她幫我掛在衣箱內時,她真心的祝福,帶點羨慕的眼神,讓我感到自己真的是幸福到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能夠將自己交託於一個相識相知十多年的情人知己。難道還有比這事更幸福的嗎?

為甚麼我們會選乘阿聯猶?為的便是一個「平」字。

我們秉持著一貫的「應洗則洗、應慳則慳」的旅遊態度; 不但準確預計旅遊開支,而更重的是我們亦從中得到不少樂趣。

因為不用繳付燃油附加費,我們這一趟旅程,便足足節省了7千港元!足夠我們最後三天在杜拜的開支及花費了。

不過,首度經杜拜轉機的經驗實在不佳。許是腰間的皮帶吧,那個關檢的警鐘不明所以地響起,沒有多說半句,我便被關只「請」進了另一間房間大肆搜身。那個海關人員,雖是女性,但她態度異常無禮,而且毫不尊重別人;對於杜拜,感覺實在說不上好。



轉機時,我們在PAUL吃了一頓。



iPAD絕對是我們不能缺少的TRAVEL BUDDY。


經過了足19小時,我們終於踏上了捷克的國土上。那一刻,身體雖然累極了,不過精神狀況作是掩不住的興奮。



布拉格國際機場其實是十分細小的。


在提取行李後,我們先在入境大堂的提款機提取捷克貨幣。雖然捷克境內歐羅是流通的貨幣之一,不過,無論是大型商店或是街頭小舖,捷克貨幣也是較為省時省錢的!

然後,我們便步行前往第二航站大樓,在Vodafone的店內購買電話發數據卡,以400克朗(捷克貨幣)購買的電話卡,足夠我在捷克一星期使用,連無限上網,實在方便!



強烈建議的捷克「遊伴」﹣ Vodafone電話預付卡。


辦妥所有事情後,我們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中心。其實,只要資料搜集充足,真的可以節省不少金錢!就以此為例,公共交通的開支只需每人26克朗(即約港幣7元)!而假如乘坐的士,則需約25歐羅。

我們先乘坐119號巴士,再在Dejvicka轉乘地下鐵。全程只需約半小時的時間便到達了我們住宿的酒店了。


捷克的119號巴士 ﹣ 由機場去市中心。


捷克的地鐵與香港的差不多。


就是這樣,我們便正式展開了我們的旅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