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W3D] 政府產檢

, , 2 comments
交了十年有多的稅,

說真的,

一向也沒有得到任何政府的資助,

直至懷孕。

上一次去做首次登記時,

見完護士後我還超白痴地去問繳費處在哪裡,我該付多少錢。

然後,該護士說,

香港永久居民不用付費的。

我方面紅紅地說聲「唔該哂」然後離去。

再次去育醫院,

今次是首次與正式的政府醫生會面。

當值的李醫生非常年輕,

至少「看上去」是較我年輕的。

他「循例」,但亦算是頗為細心的問這問那。

之前已向護士表明我會在私家做唐氏測試。

醫生亦有追問結果做紀錄。

我告之NIFTY的RESULT,他說,那很好呀.... 可以安心了。

然後便躺在床上CHECK BB心跳。

我方知道,原來政府產檢是沒有超聲波的!

(我認我真的非常無知。)

只是拿著一部儀器在我肚子上移來移去,

當時,除了李醫生外,還有三位護士,同一位醫科生。

之前,護士亦有問過我會否介意有一位醫科生在場學習,

我說無所謂。

真的,我真心地覺得應該讓他們多點臨床的學習機會呀!

不過,我又唔多覺得那位學生有用心學習。

他只是「傻更更」咁站在遠處,有點面紅紅的望住李醫生幫我做檢查。

但其實.... 這個檢查,只看到我的肚子.... 其餘上下部位也有衣服呀!

然後,醫生說BB一切安好。

再安排一個結構期給我,

又說,因為我是高齡產婦 (雖然係最低的組別 >.<),

所以... 要飲「糖水」。

「糖水」又是甚麼來的呢?

我也不知道。

不過,醫生說的那一句「一切安好」,

又聽到小豆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我也滿足地離開醫院了。

下次起,

我的產檢便會在健康院進行。

十分期待六月底在林醫生處做產檢呀!

2 則留言:

  1. 你公司有無師奶同事交換心得?我公司啲同事絕對係無私的奉獻所有詳細經驗和行情比新手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呀。我在公司的PEER GROUP全都是男人;女同事均是JUNIOR,較年輕,婚都未結個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