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無水蒸)食譜 - 豉汁蒸倉魚

, , 6 comments
大家也知道我一向是STAUB的支持者,我一直也有跟著鬼嫁LC食譜用STAUB去煮番幾味,
講真,對於我們這是在職煮婦來說,
鬼嫁的分享確是救了我的小命的。
之前,我不是不想煮,
而是MOST OF THE TIME都唔知自己應該煮咩。
但自從跟了鬼嫁後,
我也是在LUNCH TIME看看她的最新UPDATE
然後RANDOMLY去選擇當天的菜單。

早前,在FACEBOOK內加入了一個由鬼嫁及幾位人氣煮婦發起的群組,一個關於Le Creuset、關於煮食的群組。
睇吓睇吓,對Le Creuset的淺口鍋產生了興趣。
這個興趣在短短的三日便發酵成「行動」。
星期一那天,我乘著產檢的假期,
SOGO看了,但選色不太理想,價錢又太貴。
有少少「敗慶之回」,但那群組內有一位煮婦知道我想買一個淺口鍋,
而且她踫巧有一個鍋子想「放售」,
我們一拍即合。以超筍價買了一個Dune色的26cm LC 淺口鍋。


入手後,即試我心目中的LC皇牌 - 無水蒸。
參照了鬼嫁的豉汁蒸倉魚@LC 無水蒸 食譜,
首試,成功了!


材料:
倉魚:一條約14蔥(切段):約干薑絲:約干開水3湯匙
調味:蒜蓉 酒、蠔油 1湯匙豉油、 豆豉 2湯匙雞粉、糖各1/4茶匙胡椒1/4茶匙

製法:

1)混和所有調味,豆豉磨成蓉,再混和水,倉魚去內臟洗淨
2)2/3的蔥段沾濕,鋪鍋底,魚肚放一點蔥和薑
3)蔥段上面放倉魚,淋上混和好的豆豉汁,灑上蔥段和椒絲
4)加蓋,中火煮5分鐘,轉小火煮4分鐘,熄火焗3分鐘

6 則留言:

  1. 我都跟過佢無水蒸食譜煮野, 真係夠晒原汁原味呀!!不過我仲未轉軚...因為staub都可以做到架...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無STAUB的淺口鍋嘛.... :)
      而且... 個價錢真係好抵呢。

      刪除
  2. 回覆
    1. 1. 香港無此顏色的,要自外國訂購。
      2. 香港其他顏色同SIZE的,售價約HK$3300;假設我等到半價促銷,售價需為HK$1650。
      3. 我現以HK$1,500購得。全新的。因原主人是在外國的OUTLET SHOP買的。

      係咪好筍先?

      刪除
  3. 煮飯係好講心思的一門學問,所以我都係情願做清潔嗰個。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係情願做清潔個位,但婚後,又覺得煮飯都幾好玩。
      對我來說,好像是另一種減壓的方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