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抉擇 - BB車

, , 3 comments
BB車,一直是我內心強大的糾結。

坦白承認,

我對於BB車的外觀是有點要求的。

我記得曾經在網路上見過一位新手爸爸的分享;

他說:「當我自己買的衫、駕駛的車都是走型格路線(雖然不是名牌呀)時,實在很難想像自己要推著一架只講實用,但一點也說不上美觀的BB車呀!」

真的說到我心坎中。

我知道我是膚淺的。

在這一方面,我是非常坦白。

對於BB車,我們有以下幾個要求:

  • 歐洲牌子 -  純粹男人的心態,歐洲車,鋼水好點,穩陣一點;
  • 較高身 - 因為我真的很想孩子可以坐高一點,望得遠一點;
  • 孩子可以坐得舒服 - 據有經驗的朋友分享,坐得舒服,可以讓孩子更樂意坐BB車;
  • 避震好 - 因為我家住「較偏遠地區」,附近均是公園、山路;
  • 開合不算太困難 - 講真,我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步行、船、地鐵及的士;所以,估計我要經常開合BB車的機會不會太多;但上落的士點都要啦,所以希望不算太難。

合心水的有以下三款:

Peg Perego GT3






Size:
(OPEN) 128 x 63 x 112 (cm)
(FOLDED) 110 x 42 (cm)
Weight:
14.2 kg
Price:
~ GBP420 (excl. shipping)
Official Website Info + Video:
Peg Perego 對大部份香港媽咪來說並不是一個陌生的牌子,當中Peg Perego 的P3更是不少媽咪的心水推介。
之前,我專程往太古AEON看看實物,說真的;P3最吸引我的地方是「Made In Italy」。對於架車本身,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其後,在網上找到Peg Perego的GT3款式,驟眼看來與P3差不多,但不知為何,感覺是非常的不同。興趣來了;看到官方的PROMO VIDEO,真的不能不說他們的PR/MARKETING做得真的不錯,讓我有少少心動。
不過,香港沒有出售這款型號,要買的,一定要自己在網路解決,或找代購處理。
連運費,約HK$7,000多少少。
Quinny Moodd

 Size:
(OPEN) 109 x 66 x 88(cm)
(FOLDED) 81 x 31 (cm)
Weight:
15.1 kg
Price:
HKD 6,290
Official Website Info + Video:
這款車是Quinny的2012年新款車,坦白說,是因為之前見到網友圓圓買了Quinny的BB車,我先開始留意呢個牌子。望著圓圓買俾LittleBall的Quinny Buzz我又係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在網站內搜尋更多關於呢個牌子的產品時,讓我偶然見到Quinny Moodd,真的有點驚為天人,是真的,「愛情」這會事,是很難解釋的。尤其是這部車的開合,在Promo Video內所見,真的非常容易。
可是,這部車是真的比較重身的呀!
不過這部車有兩個可能的弱點同一個uncertainty:
正在使用這部車的好友指出,在車底部的shopping basket不太方便,袋身較淺口,提放雜物可能有點不太理想;另外,好友更說,開合的部份不是如影片那般容易;她老公一點問題也沒有,但她自己一個人時未必開合到。
至於Uncertainty,是因為我傾向買較高的車身,這部車到底有多高呢?據說是「蠻高」的,但還是親身去望望才好。
Stokke Xplory

Size:
(OPEN) 102 x 123 (cm)
(FOLDED) 75 x 89 (cm)
Weight:
12.1 kg
Price:
HKD 11,480
Official Website Info + Video:
我已不只一次說過,Stokke的Xplory是我的心水BB車的Number 1!
他的超高身設計是我的最愛。
大家試想像一吓,我在愉景灣住所附近的Plaza內推著這架BB車,兩公婆和BB一起輕輕鬆鬆的玩著、吃著,他的座椅跟我們一般的高;可以與他好好的溝通呀!
當然,有不少人也告戒我,這部車太多型了,開合不方便,香港的交通不太合適。
但與一些和我Lifestyle相似的朋友,他們的孩子用這輪BB車卻又真的是有讚無彈的;Again,除了價錢和開合問題啦。
講開價錢.... 這部車的價錢又真的非常驚人!
但在網路上找代購買,便可以便宜兩成左右。是一個頗為吸引的Arrangement。
上星期六在Mothercare看過實物,亦叫Sales姐姐試開合給我看看,她弄起來,是蠻快的;不過,一舨是需要把座椅部份分開來處理的;這看來是有少許不便。
不過,老公說,他真的很喜歡車身的高度。
假如,我們最終決定買Xplory,基本上在家應該是長期「開」,而不太會「合」的。哈哈.....
我們還沒有定案,你們覺得呢?

3 則留言:

  1. Stokke 啦!! up here, down there... higher is better! 廢氣都吸少啲! http://youtu.be/IbELBClXD34

    去 cafe / restaurant 可以直接當 highchair 坐好方便.

    係大部啲, 但我好少收合. 要易收合, 可考慮新款 cruisi? 但我覺得無咁型. (我另外有架 combi 去旅行用 / 去 nursery 用)

    係貴啲, 但型好多喎! 同埋用幾年, 個 cost per use 其實是 OK 的.

    我和老公一直都覺得這是 best buy!

    回覆刪除
  2. It seems that you have forgotten bugaboo camele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but we don't really like its outlook...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