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6D] 閱讀,是一輩子的興趣。

, , No Comments
說真的,

我是一個在書本埋中長的女子。

是那種,手袋裡長期也有一本半本書的那種人。

自我懂性有記憶以來,

我的生活便離不開書,

我亦慶幸自己是一個愛看書的人。

因為,看書,帶給我無窮無盡的快樂。

看言情小說,讓我感受到平時未必(時時可以)擁有的那種盪氣迴腸的感覺。

看武俠小說,讓我體驗到義薄雲天的氣派。

看歷史傳記,更可以使我明白如何因昨天的事情,成就今日的世界發展。

簡單來說,我是一個最悶的人,亦是最不怕悶的人。

只要一本好書在手,我是可以廢寢忘食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

在養育孩子當中,

我最看重的事情,

我會說:品格第一、培養閱讀興趣次之。

一直也聽見人說汪培珽小姐的育兒書是很有意思的。

星期六那天,我買了數本汪氏的著作,花了一個下午,便看畢了以下兩本。



真的是強烈推介呀!

這,不是關於讓孩子學習語文/英語能力的書。

而是關於如何通過說故事與孩子建立良好關係,並從中汲取一些關於品格、關於教養的小事情大道理。

如果你是全職媽媽,我會建議你多花一點時間去說故事給孩子聽。

如果你是在職媽媽,我會說,也盡量每天給孩子說30分鐘故事吧。

目前,因為身邊的人建議我開始胎教,

但我又不知道有甚麼可以做時,

我們夫婦二人決定開始跟小豆說故事。

一來,可讓小豆聽到我們的聲音(雖然我肯定他聽不明白)。

二來,也可讓我好好的享受閱讀童話故事。

汪小姐的書本內有建議書單給0歲至5歲的孩子的。

我已買了兩本英文,自己看後也覺得挺有趣的。

有時,在跟小豆說故事時,我真的會感受到他在不斷地動呀.....

可能他知道我是在跟他說話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