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肥佬注意事項

, , 5 comments
6月29日當天做例行產檢,

跟林醫生說起在政府醫院「飲糖水」肥佬。

他便細心地跟我說我很多必須注意的事項。

雖然7月3日才在瑪麗醫院見醫生同營養師,

不過聽林醫生說了,也會立即開始;

當中包括:

  • 早餐必須放棄白麵包而食麥包/麥皮
  • 必須少吃白米,或改吃糙米
  • 多吃魚裡,少吃澱粉質
  • 多吃蔬菜,注意生果的份量

其實,這是有點老生常談的,

不過要實踐起來,

便需多注意了。

另外,林醫生說街外買的麥包其實均不是全麥包,

而且糖粉非常高,

所以建議我自己在家中整麥包食。

如是者,

我想了一晚,

到底我應該買一個麵包機 (約HK$2,000) 或是買一個可打粉團的Food Processor (約HK$2,500 - HK$7000不等)。

最後,因為覺得俾多少少就可以擁有更全面的功用,

還是決定買Food Processor了。

在網上爬文,

知道當今本港最受歡迎的有Kenwood, Kitchen Aid, 及Bosch等三個牌子。

Kitchen Aid在本港沒有代理,只有水貨,即是說沒有保養。

雖然我不expect部機會好快壞,但沒有保養的「感覺」確是有點不實在的,

所以,最快Out的是Kitchen Aid。

在Kenwood 020 (HK$6,500, 1400W) 、Bosch M5 (HK$3,600, 900W) 同 Bosch M8 (HK$6,800, 1400W)之間,

我最終選擇了Bosch M5, 原因是:
  • 我膚淺地覺得要花數千元去買一部家電,可以選擇Made In Europe的時候,我是不會選擇Made In China的,所以,Kenwood 020 可以'OUT'了。
  • M5的顏色是白加鋼,感覺非常之Bosch。
  • M5的價錢相對平宜,但已足夠我日常使用。當然,M8肯定是更好的家電,不過,我又未必需要咁Powerful的功能,說到底,我也只是打打粉團而已。
如是者,便買了。




好快便開始了打粉團的工作(用來試機呀!)



然後等發酵。

全麥包,成功!


第一次用非麵包機整麵包有此模樣,也算OKAY了吧。

有了這部M5機,

我會乖乖的整早餐給我、老公和小豆吃的了。


5 則留言:

  1. 自己整麵包真係健康好多(雖然我無,但家中兩老已經沉迷),可以控制到落啲乜唔落啲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呀!不過,就會煩少少咁囉。

      刪除
  2. 回覆
    1. optional. 但我通常打完粉後都搓一兩分鐘。

      刪除
  3. 其實我覺得快靚正都係麵包機好…^^" KA我只係用黎整大份量既CUPCAKE, 麵包一個人食唔得好多, 麵包機又做埋發酵全自動方便好多, 大肚時都還好, 生完我連全自動都懶…依家大D先多D時間整野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