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不能抗拒的Olympus E-P5

, , 4 comments
熟知我的朋友,

也知道我過去三年深深愛上了RICOH的GXR;

這幾年來,無論各大品牌出了甚麼新產品新型號,

我也沒有趕潮流、湊熱鬧的棄GXR於不顧。

因為RICOH的低調復古外型,及超強細緻效果,

讓我實在找不到換機的理由。

直至昨天,

一位同事拿著新購的Olympus E-P5拍了一些公司相。

當中動感照片靜止化的效果非常理想!

經過一晚的考慮及網絡爬文,

我便乖乖的奉上白銀萬二蚊了。

























相機的賣點:


  • 被定位為 PEN 系列的旗艦尊貴型號
  • 1/8000 秒快門
  • 進階版 5 軸防震系統
  • Wi-Fi 傳輸功能
  • 跟機套裝連17mm f/1.8 鏡頭及全新 VF-4 電子觀景器

外型方面,是我最鍾情的復古型設計,我對Olympus的認識不深,據稱是繼承 1959 年推出的 PEN 半格菲林相機而設計的。

上手的觸感非常實在,是一種膠機所不能取締的存在感。

至於Wi-Fi 功能,其實已不算是新鮮事,但這部機實在非常簡單直接地用QR CODE便把手機及相機連線配對,省卻了鍵入連串密碼的煩惱。

而這部機最吸引我的,還是他拍攝動感的表現。

剛才試機時讓家中的男人手舞足蹈,亦真的不費吹灰之力讓每一刻「無聊的表情」真實地紀錄在SD CARD內。

一想起家中遲點會有一個新家庭成員的出員,這動感靜止化的能力是必備的!

當然,以這HKD12,000的價位,有人會選擇玩單反;

不過,對我來說,相機,一是全手動的好,一是輕便的佳!

在云云PROSUMER機之中,

我認為,

E-P5的表現,是稱得上是上佳的選擇了。




4 則留言:

  1. 一般人都係輕便啲好。。。但皮幾嘢,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說,假如你需要影BB(或小動物),呢一部相對輕便絕對是唯一之選。
      不要在店內試機(因無咩東西在郁),假如有朋友已購入,借來玩番十零廿分鐘便夠你著迷了。尤其是當你已三年無買過相機(如我)。

      刪除
  2. 上次去妳屋企時, 是這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