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O仔的成長 ﹣ 19個月

, , 7 comments


過了歲半之後,
O仔的成長速度好似「開了Turbo」一般,
每天也有新驚喜給我們。
說句真心話,
這些驚喜有開心的、也有令我憂心的;
開心的,當然是林O仔這個小朋友身體壯健,
除了不大長肉外,
大部份時候,包括打針的日子,
他也是壯似條牛的!
憂心的,
當然是他突如其來的「鮮明愛惡」以及「倔強個性」;
是早來了的Trouble Two嗎?
還是O媽媽的不良基因作崇?
自己知自己事,
我一向是個愛恨分明的人;硬頸性格更是「遠近馳名」的;
望著被教訓時林O仔來「不服輸」的樣子,
真的有如一面鏡子!
他不認同你的訓示時,
休想他跟你認錯道歉!
不過呢,亦因為是O媽媽的翻版,
他的表情、反應以至態度,
我也尚算了然於胸,
誰也糊弄不了誰!
不過,真的有排教,有排搞!

攝於科學館。27/6/2015


體重

10.3kg
瘦到我也在反思是可飲食不均之故。
他是三固兩奶的;
食也不算少,
就是不長肉。
老公說,他食得多,走動也多;
所以不長肉也是正常的。
O仔由出生時的97 percentile;
已跌至目前約25 percentile;


身體發展



大小手肌發展繼續令人滿意。
我在家中DIY了一些小遊戲,
一方面在家以蒙教培養專注力,
另一方面也藉此鍛鍊手指及手的活動能力。
同時,
也買了一些訓練認知的小玩具,
很快手,O仔便掌握了當中重點。



說話及指令
單字方面:
(Noun) Dolphin, whale, shark, octopus, kiwi (wiwi), helicopter (hecopter), bicycle (bicle), 叻叻, 乖, lemon, 貓, 狗, 杯, clock, 臭臭, smelly, teeth, brush, 刷刷, splash, circle, traingle (trigle), Cat, Car, Dog, Bird, Bus, Nappie, Apple, Door, Banana, Bear, Baba, Mama, Byebye, Hi, Nose, Ears, Book,書, 手, Shoes, 包, 錶, 餅, 魚, Fish, 車, Auntie, Elephant, airplane, Bear, Flower (wawa音), 水, house, hat, net, boat, kite, sun, triangle, rain
(Adjective) Happy, 
(Verb) Wash, 洗, 刷, 要, (疊)高高, kiss, 拖住,揸住,
擺, 放
(指令類) 係, 好, OKAY, 知道, Yes, No, Thank you, Please, Oh no, 呢度

最令我驚喜的,
是O仔識叫Poo Poo了;
雖然不是每次也趕得切去,
也經常是在尿片上Poo左,
但,這也是個好開始。

感覺上,
O仔進了一個「猛長期」,
很快便可以掌握新事物,
不過,認顏色仍是不太得。
大家如何教認顏色的呢?







望著O仔一天一天長大,
也不是沒有應慨的;
我們也終於要面對讀書問題,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我們的準備吧。


7 則留言:

  1. O仔未會問「咩黎?」已經煩少好多野啦, Chloe咩都問一餐呢 :p
    So far進度都唔錯丫, 我好相信小朋友性格係天生的, Matthew都係倔強型, 一定比O仔更倔, 大家都要加倍有智慧同耐性去應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O仔未識問問題,好難想像佢識問個陣會有幾煩。XD
      係呀,要有無比愛心同耐性;我在努力學習中!

      刪除
  2. 有出有入有健康身體少病就已經好好,數字呢D野,過眼雲煙!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冇理小檬妹妹豬啲高度重量好耐,只要佢地健康已經好足夠

    回覆刪除
  4. 高左好多,至於體重,既然食方面無問題,應該無太大問題吧!

    回覆刪除
  5. 有高就得啦,重量來說,ET仔都係停滯不前。呢個時候走動不停,據說不長肉是很正常的~

    回覆刪除
  6. 絕對認同小朋友係一面鏡, 我會諗係個天派佢黎話我知自己有咩做得唔夠好, 係可以令我反思既一個重要人物, HAHA~
    O仔有咩色係認得無咁好??男仔係認顏色方面會比女仔無咁快上手, 慢慢黎,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