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分享】- The Snail & the Whale

, , 3 comments


(在閱讀Lulu Loves Colours中)

一直也很喜歡看Tareworker的童書分享,

她是一名很有心機的媽媽,

在伴讀方面也看得出下了不少苦工;

我也從她的好書分享獲益不少。

好似她早前分享的Lu Lu系列

已瞬即成為O仔至愛書藉之一,

每天最少會自行「閱讀」(不認為他是閱讀,似是玩揭書多些)。

我也想膽粗粗跟大家分享我為O仔選擇的童書;

希望作一個閱書記錄之餘,

也可給大家一點童書小建議。

第一本想介紹的,

其實是一位相熟Blogger媽媽珍妮花去年送給O仔的小禮物

是Julia Donaldson 的 The Snail and the Whale;


一直也沒有拿出來給O仔看,

我以為「太深了」,

不過,真的不要少看孩子的領悟力,

自五月份開始第一次閱讀,

這已成為每晚的「必讀書」,

O仔好喜歡一切和海洋有關的事第物。


作者運用了大量的「押韻」,

所以讀起來,

有如詩歌一般,

有時讀得快一點,

更覺得自己似在唱歌呀!


書內的插書是「寫實」派,

對於愛蒙教的O媽媽來說,

這是另一大賣點。

我一邊讀會一邊介紹書內見到的事物,

在這本書內,

O仔除了學會了上圖的Dolphin, Whale, 和Bird外,

更學會了Octopus和Shark。


 我說的「學會了」,

是指在其他場合,O仔見到同類的圖案/實物時,

他會指住話我知這是甚麼。

其實,

這點得著,

是有點始料不及和意外的。

因為我伴讀主要是希望O仔享受閱讀的樂趣,

也叫做讓「不太懂得陪仔玩」的O媽有所寄託。

現在一收工回家,

O仔就會自選五至八本書「吩咐」我讀俾佢聽,

想偷懶讀少本,

他也會堅持叫「書書」;

有時,他扭計,

我也會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

叫他選一本書俾媽媽讀,

他就會立即收聲,

跑去書櫃挑選心愛讀物,

這,也算是我一點小成就吧!


3 則留言:

  1. 你和 O 仔喜歡就好了。 Julia Donaldson 很多故事書都寫得很好,其他 favourite 是 Gruffalo, Monkey Puzzle, Room on the Broom, 用字押韻,storyline 有趣,推介!(中文書我很難找到故事 storyline 是有趣的,有好介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無睇過哈利系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32078
      我覺得不錯呀!

      刪除
  2. 提到我... (面紅中)~

    大家一齊分享好書! 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