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第二次N班面試 ﹣ 九龍塘區私立英文幼稚園

, , 16 comments
完成了第一次N班面試之後,
一直也沒有收到學校的消息,
沒有offer,也沒有waiting或reject;
感覺怪怪的;
然後突然間收到另一家幼稚園的電話約面試;
我便急急請了半天假帶O仔去試一試吧!

關於學校的背景:
位於九龍塘區,新式英文幼稚園;師生比例1:6左右;以英語為主,每天有二十分鐘中文(粵語)時間。因為是新校,所以環境很好;而且會收細B。最好的,便是收生程序「不考學生,主要考家長」。所以也有人說這是一家「係人都收」的學校。對我來說,我從不認為「難考」便一定是好;這些「有教無類」的學校,我其實是很感激的。而且有中學好友的女兒就讀,說是一所「在愉快中學習」、但課程不算淺的學校。

我們約了10:30面試,
因早到了半小時,
O仔有點兒不耐煩;
有少許「忟憎」。
在面試前,
有一名老師帶我們和另一名考生及其家長參觀學校;
學舍真的很新、光線充足,
當中的室外遊樂場真的非常吸引。
絕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幼稚園校舍。

面試是由校長進行,
O仔坐在我身邊;
有兩個玩具讓他玩;
是家裡也有的一些早教玩具,
他靜靜地坐在我身邊玩,
校長便問了我五個問題:

  1. 如何知道這家學校?
  2. 為什麼選擇此學校?
  3. 對學校有甚麼期望?
  4. 在家是誰負責照顧孩子?
  5. 我家以什麼語言溝通?
這些問題非常大路,
我沒有太多的準備,
但也應該答得不差;
最後校長問我有無問題;
這是我唯一有準備的;
我問了她如何看大B細B的問題;
我想了解她的想法,
也想看看學校如何看待細B這個問題;
她的答案沒有太大的驚喜,
不過也沒有讓我失望呀;

最後,
當要離開的時候,
O仔竟然不肯交還玩具;
那一刻, 我真呆了;
因為O仔一向聽話,
沒有太多失控的時候;
那一刻,不能罵、不能失措,
要展示出「成熟有教養的媽媽」的模樣;
即使內心已「噴火了」,
但仍故作溫柔地哄O仔;
最後,要用另一樣「隨身物品」和他交換他才首肯;
期間,校長也試過嚴厲地跟O仔說話,
她沒有罵,但嚴肅、認真的語調非常有威嚴,
她沒有一個NO字,以正面管教的方法;
我非常欣賞呀。

最後,O仔乖乖地把玩具放回原處,
我才可以拖他離開現場;
O仔讓非常風騷地跟校長道別;
又揮手又飛吻,
差不多連拉帶扯才把他帶走。

然後,
下午便收到老師的電話,
學校錄取了O仔;
由於是12月細B,
所以需要上學校的special playgroup;
簡單來說,
便是有大人陪上的N班。

我期後快手聯絡O爸討論,
便確認送O仔上這家學校了。

此刻入讀此校,原因有三:
  1. 林O仔小朋友非常不合群,我們二人想他可以更「入世」一點;
  2. 有了這個可以直算K1的backup,我們稍後考K/N時,也可以輕鬆一點;
  3. 這家新校,沒有太多的口碑,但從交通、校舍環境和語言環境的考慮下,這是一所我認為日後「甚麼也考不到」時,我也樂意讓O仔讀落去的學校。
因此,
林O仔小朋友快將正式入學了!

16 則留言:

  1. 恭喜﹗似乎媽媽同O仔都好滿意呢間學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一名細B,只在「尾段」報考兩間幼稚園,確又是相對比較心儀的一間。

      刪除
  2. 我都OK鍾意呢間學校,比多啲機會O仔試試,都係一個好嘅訓練~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一直以來不嫌其煩的指導同分迷享就真!

      刪除
  3. 恭喜哂!! 媽媽做得好好呀~~~ ;)

    回覆刪除
  4. Congrats! 希望o仔快快樂樂學習~

    回覆刪除
  5. 恭喜哂!! 咁快有個BACK UP, 放心好多!!

    回覆刪除
  6. 恭喜啊~

    我屋企附近都有間新校, 家長比小朋友入讀後都大讚, 新校會比心機建立自己學校, 而且環境新淨, 媽媽小朋友都開心D~

    回覆刪除
  7. 我想問係咪圖書館有好大個藍色cushion果間?我都有留意。

    回覆刪除
  8. i like this kindergarten too, my daughter is also studying the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this is a good one. However, we have dropped la... since it is really too far away for us and we got admitted by another K. :)

      刪除
  9. yes, this is a good one. However, we have dropped la... since it is really too far away for us and we got admitted by another K.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