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第一次N班面試 ﹣ 東涌區私立國際幼稚園

, , 4 comments
林O仔是12月細B,

我一直也在做大B與做細B之間浮游不定。

不過,越接近「考學校」的日子,

我這個新手媽媽便越覺得「有Backup地考」可能會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在上星期致電了五家不同地區的學校,

查詢在15/16年度下學期(即明年一月)插班的可能性;

有三家學校也回說下午有位,可以申請安排面試。

行動派的O媽媽便快手入紙,

亦迅即獲東涌區內一所國際私立幼稚園安排面試。

關於學校的背景:
位於大型私人屋苑內,本地學生及外國學生比例約1比1;學校以英交為為;中文以普通話教授。老師以年青外籍人士為主;學舍一般,課程主打活動教學、語言能力;升小方面則國際學校佔一半,本地津校1/4;直私小學1/4。

我們約了在下午面試,

這是我第一次和O仔去面試,

老實說比我以前任何一個公開試或見工也來得緊張;

不過我也有留意其他blogger媽媽的分享指導,

要確保O仔在面試前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所以我帶備了貪吃O仔最愛的餅仔和果汁出動。

負責面試的外籍老師帶我們兩人進入班房,

桌上有三件物品:一本書、一個手抓板玩具、和一個穿珠玩具。

O仔一見到玩具就像是兩眼發光,

但幸好一向個性害羞,也未至於撲向玩具;

老師問:What's your name?

O仔用他一向迷死人的怕醜仔笑容以沉默回應(即不答)。

O媽媽我嘗試再幫一幫手"Let's tell teacher your name."

老師問我O仔識不識名字,聽懂說懂未,我回說中英也可,但他個性有點內向;未必願意回應初次見面的人。

然後老師拿著一本書講故事,邊講邊問問題,

這是一本有關Jungle Forest的故事書,

老師會問不同的動物是甚麼,

O仔也很爽快地回應,答到elephant, bird, giraffe, monkey;但認不到tiger。

但老師有教他tiger, O仔又好醒地跟老師說一次tiger;

老師看來也很滿意。有讚Smart Boy (然後O仔自己也讚自己「叻叻」)。

第二環節是手抓板,屬於圖型加顏色;

老師問O仔認到顏色未,

我好老實地答未。

老師讓O仔自己玩,

在O媽零協助下完成了九塊圖案。

在他認知的圖型如circle, square, triangle 和 diamond,他更自己一邊拼,一邊說。

老實,我也不知道原來他已做到這麼多了。

老師沒有再叫O仔做穿珠。

我個人私心是希望因為老師覺得已足夠過關,所以不用考吧。

結果未知,收左亦不一定會讀,

但作為年底幼稚園面試的一點準備,

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離開後,

我便送上餅仔和果汁,

讓O仔對面試有一個完美愉快的記憶,

希望他會記住這刻的美好,保持良好表現!

所以說,細B也不是沒有任何機會的。

4 則留言:

  1. O仔好叻喎! 之後的面試繼續加油呀~~~ :)

    回覆刪除
  2. O仔好叻!咁快識講咁多字,連形狀都識!佢絕對叻過好多大b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無比較其他大B,不過,感覺上除了不懂短句外,認知方面,他可能會和中B差不多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