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北歐風

, , 3 comments
由3月底買樓,5月中交吉,到7月底完成裝修。

今天,

我終於遷入新居了!

相信大家也記得,

我是沒有找任何的裝修設計公司,

我的新居,是小女子一手一腳設計、選色及挑傢俬的;

我們只找了裝修師傅直接幫手動工。

在設計方面,

我一直在喜歡近年再次興起的北歐設計風格。

何為北歐風格?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那從生活的需要而出發的設計,以及讓生活裡的平凡事物變美麗的一種設計(生活)態度。

北歐風格的重點:


  • 採光強,自然光源/日照充足;
  • 簡約設計,配合原木傢俬;
  • 重點特式牆
  • 吊燈


當然,這只是設計的「形」,而非神緒,

要貫徹北歐風的家居設計風格,

須做到「愛家、愛家人、做自己」,

要清楚知道自己發家人的需要和喜好。

方可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安樂窩。

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我家的重點設計部份:

1. 飯廳 + 大書牆 + 吊燈




認識我有好一段日子的網友,

應當知道我鍾情橙色。

所以新居的客/飯廳的設計是以白色+樺木色為主,橙色作點綴之用;

開初,老公不斷問會不會顏色太「強」會讓人感到不適,

但是,我的堅持當然是沒有白費的!

因為,這一點點橙色,

為我的設計添了溫暖的感覺。


2. 黑板牆




餐桌的另一面,

是一幅黑板牆。

我的娘家門後有一塊白板,

由細到大,

家中事無大小,

也會經白板聯繫,

提點各生活注意事項;

例如:「今晚不回來吃飯」/「記得幫手收衫」/「我已拖地」等等,

為了一家四口均在外工作或上班而且出入時間不同的我們,

簡化了生活上的繁鎖。

所以,

一早已決定新居要打造一幅黑板牆,

維持我家的「傳統」,

而且,

可以讓小豆日後啟廸畫畫能力呀!


3. Open Kitchen



這,我可不敢邀功。

因為這是購入此單位時的原裝設計。

但正因為此開放式設計,

強化了整個家居的自然採光。

怎樣,還可以吧?

3 則留言:

  1. Nice~~ 我覺得支吊燈可以再大少少,同吊低少少,focus返享張餐枱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支燈放落多少少會好d,但再大就唔得,老公唔鍾意。哈哈。

      刪除
  2. 黑板牆是個好主意
    很多公司conference room都用黑板牆
    用作brain storm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