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Blogspot的分享系列(一) - 搬家的第一步 (失敗篇)

, , 13 comments

更新2 (09:45, 6 SEP 2013):已成功了!方法簡單易明。留言全在,但將於今天稍後時間跟大家分享!

更新:Apparently,以上的方法好似唔太Work,參考了網友Ben Ha 的搬家分享(請按),原來是需要經一個叫Blogtrans的程式去搞。或者我今晚回家再試一試啦。

# # #

知道有一些網友對於轉戰Blogspot充滿困惑。

我不是IT專才,但憑藉心口的勇字,

我已率先放棄Yahoo! Blog了。

以下是本人的經驗分享:





1. 開一個Blogspot的Account

假如你本人有使用Gmail的習慣,應該是非常容易的。

你只需要在Blogger的主頁選擇「新增網誌」,便會出現以下的頁面:


你可以隨意選擇自己的心水網誌地址 (可之後修改),並為自己的網誌命 (亦可於稍後修改)。


2. 備份Yahoo! Blog

警告:一經備份,你的Yahoo! Blog 將會被凍結,你不可以再更新你的網站。

所以,我建議你先開Blogspot,取得網誌地址後,在Yahoo! Blog發表以作通知其他網友。

我本人則發佈了自己的Facebook Page地址,因為當時不了解備份後會被凍結的事實。

簡而言之,笨左。

選擇備份後,

你會經歷24至72個心七上八落的日子,

我只有少於100篇的網認,

但便已花了約24小時的時間去備份。

(不用長開電腦,Yahoo!是在「雲端」上進行備份操作的。)
















而且,當備份完成後,你將會收到電郵通知。




你可以跟Yahoo! Blog提供的Link,無限次下載。


3. 輕鬆搬家至Tumblr (OPTIONAL)

為安全計,我亦跟隨Yahoo! Blog轉移至Tumblr。

選擇國際化的Tumblr而非以中文為主的隨意窩是因為之前已有不少外國朋友使用。

此步驟非常簡單,

只花了21分鐘,便完成了任務。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整理介面,

畢竟,我只需要多一個備份而已。

警告:轉移至Tumblr,所有內容,均妥善地轉移,不過,之前網友的留言便消失了。


4. 在Blogspot匯入網誌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在「我的網誌>設定>其他」版面內網誌工具選擇「匯入網誌」,

然後把之前已下載的備份檔案(*.xml)上載,

再然後,便是無了期的等待。












目前,已超過了12小時,我還未知結果。

因為我之前已進行了「螞蟻搬家」,

基本上,這一次的匯入,

只是為測試而進行的。

有需要的,

可以先等待我出了結果後才進行「搬家」。

下一篇經驗分享會講吓有關介面設定的過程。







13 則留言:

  1. 我有另一個Yahoo blog只得61篇網誌, 經過三日時間終於完成備份...今晚就返屋企試下搬去blogspot先...而主要果個blog有成六百幾篇, 要搬家, 諗起都驚...希望唔會C圖啦!

    回覆刪除
  2. 貓小玲,對... 先試試水先.... 祝你好運呀!

    回覆刪除
  3. 我係完全電腦盲,都係等d高人出教學先郁安全d。。。

    回覆刪除
  4. 我都用緊我另一個blog試緊搬屋。。。但係在blogspot import 個畫面係繼續 loading 咁,係咪唔理佢等下就得?

    回覆刪除
  5. 嘩哈哈~~妳匯入失敗咗啦,我開頭都好似妳咁,以為咁多篇文會好耐,點知等咗成日都係咁,原來係格式問題 !!
    睇下我的文,有方法整,不過D相就過唔到去嘅
    http://smartbenben.blogspot.hk/search/label/yBlog%20%E6%90%AC%E5%AE%B6

    回覆刪除
  6. 係咩?我未知呀... 我在家中部機整... 未收工... 未知結果...
    等我又睇睇你share 的link 先。

    回覆刪除
  7. is it only need to upload this file hk-blog_2013-09-04_article??

    PS. Angelina ar

    回覆刪除
  8. Angie, 這個方法未必行得通,請等等。

    回覆刪除
  9. 好忙未得閒研究點樣搬家, 等你分享可行的方法 :)

    回覆刪除
  10. 「新增網誌」,可以隨意選擇自己的心水網誌地址<==但我試左好多網址它都顯示很抱歉, 這網址不可選用. 怎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選用的是甚麽網誌呢?我so far未試過唔得呀。

      刪除
  11. 試了很多也不成功. e.g. http://happyfarm.blogspot.com
    http://www.happyfarm.blogspot.com
    而且地址的空位後已限了.blogspot.com
    每次打甚麼也顯示很抱歉, 這網址不可選用.
    可以請教你怎set嗎?
    我email: angelfung@outlook.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cannot suse this one because someone else is using happyfarm already. you should try another nam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