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Blogspot的分享系列(四)﹣ 訂閱

, , 10 comments
不少相熟的網友也陸續決定轉戰Blogspot這個平台,

大家也會留言以期望大家可以保找聯繫。

但到底應該用Google+或是「加入這個網站」呢?

兩者有甚麼分別?

希望今次的分享系列四可以幫到你。




1. Google+是甚麼?

Google+是一個相對比較新興的社交平台。

有點類似Facebook,但確是又比Facebook更全面的一個平台;尤其因為以龐大的Google作後盾,所以他對於多方面的兼容性及表現是更理想的。

跟據Google+的官方說法,Google+不單是一個社交平台,更是一種生活的體現。

Well, 是否這樣神級的表現呢?我會說,見人見智。

基於香港人大部份都以Facebook作為主要社交平台,用Google+其實是頗寂寞的。

我在其推出初期,因為工作的關係,試玩了半年,因為實在不想在Facebook及Google+兩邊走(講真,花在Facebook上的時間實在夠多了。),所以放棄了。


2. 如何訂閱網誌?

訂閱網誌有三種方法,視乎你想玩Google+與否。

以Google+ 訂閱:

首先,你需要啟動閣下的Google+戶口。只要你已有Gmail戶口,那是數Click就可以的動作。

然後,在你想訂閱的網誌中,留意網友有否啟動Google+的Function,

有的話,你便只需接"Follow"或「追蹤」便可以了。


期後,你只需進入自己在Google+的主頁,便可以看到網友的最新網誌了。如下圖示:


不過我自己其實不太喜歡這個方法。這兩天我會deactivate 此Follow的Function的了。


以「加入這個網站」進行訂閱:

只要網友在版面上配置了「設定追蹤者清單」,按下「加入」,便搞定了。


期後,你只需於Blogspot的Dashboard位置,在閱讀清單下便可清楚見到網友的最新網誌分享。



其實比Yahoo! Blog改版前更方便呀!

但如果網友沒有設定訂閱的Function,只有Google+,而本人又不愛用Google+該如何呢?

第三個方法幫到你:

直接訂閱:

你只需在「閱讀清單」的左上角按「新增」,你便可以直接鍵入或Copy & Paste網友的網誌地址,便完成了訂閱。

係咪好方便呢?


4. 如何啟動「加入這個網站」

在Blogspot的Dashboard上的版面配置中選「新增小工具」。

然後在左面選單「更多小工具」中按「追蹤者」:



再設定有關標題,便成事了。


10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覺得喺DASHBOARD 睇BLOG好方便,唔駛走黎走去!

    回覆刪除
  2. hey, 我想問一下寫blog 時插入相,所有相都係小圖, 要click番張相先可以轉大小圖,有無辦法所有相加入時都有大圖呢. 仲有click 完有時有得轉大小圖, 有時有無喎. 係咪咁架呢?

    回覆刪除
  3. Ting Ting, 係呀。我都係咁。但改不到的佔小數咋。

    回覆刪除
  4. 請問點可以deactivate個Follow Function?

    回覆刪除
  5. 在右下角click取消電郵訂閱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6. 唔好意思, 邊度右下角 ? ^_^''

    回覆刪除
  7. i mean可以整到個"自我介紹"到冇左 "追蹤"呢個key~ ^^

    回覆刪除
  8. Kathy, 你應該在Dashboard的位置, 選GOOGLE+,然後就應該可以deactivate了...

    回覆刪除
  9. 唉…我改過個BLOG既網址…之後再轉返原本o個個, 但加追蹤就show呢d字…
    很抱歉 …

    這個小工具設定不正確。網站管理員提示:請確定「社交工具設定 - 首頁網址」與這個網站的網址相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試過呢個情況,會不會是無的GOOGLE ACCOUNT SETTING要改改呢?

      刪除